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北林区招商引资暨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8日上午,北林区招商引资暨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举行,首批共有30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金额102.5亿元,为壮大产业集群、促进各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注入了“源头活水”。

张宝伟、李元学、杨川庆、张军勇、袁成宝、刘宝国等出席活动,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企业颁奖,共同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林区委书记单伟红对北林区招商及项目谋划之冬工作进行总结,就贯彻落实省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进行部署。

陈立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签约的项目表示祝贺。他说,北林区这次项目集中签约,释放了我市拼经济、促发展的强烈信号,全面吹响了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号角。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对标一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的理念,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开创全市高质量招商引资新局面。要进一步找准招商方向、明确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精准性、时效性,跑出抓招商上项目的“加速度”。要加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项目落地,形成抓招商上项目的浓厚氛围,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顺心经营、安心发展。

单伟红向企业家和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全区上下要抓住用好一切机遇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招商、促项目、兴产业、谋发展。要更加重视招商引资,赢得发展先机;更加重视服务企业,创造投资环境;更加重视政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更加重视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奋力走出北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北林区将真诚邀请广大企业家、客商到北林参观考察,寻找更多发展契机,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水溶性膳食纤维延链补链项目、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豆产业园项目等30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签约金额102.5亿元。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奋进交响曲——北林区招商及项目谋划之冬工作纪实》宣传片,发布了北林区招商引资、项目谋划争取、首批开工项目和政产学研用成果等情况,对招商引资先进单位、服务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表彰。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达昌亚麻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勤

北林区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助推我们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未来在北林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也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北林区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中能隆昌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森

到北林区投资兴业,得益于北林区的营商环境,更得益于北林区委、区政府对公司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全身心全力量在北林区把项目做好、做实、做大,为北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冮宇

宣传部将发挥主流媒体与网络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传播格局,持续推出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的宣传报道,提高北林对客商的吸引力,强化招商引资宣传,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为北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北林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向楠

这次招商和集中签约大会,既是一次总结会议,也是一次誓师大会,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这次会议精神,积极招大商、大招商,服务于构建“12345”发展体系,为助力北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招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