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14日,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占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及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这个法宝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在实践中把统一战线运用起来,推动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勇攀高峰、一往无前。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把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统筹抓好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项工作,紧紧围绕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年”活动,突出依法治理,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局面。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党在统战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面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