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府会议
张铁峰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发布机构:北林区政府办公室

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铁峰主持召开北林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李伟胜、李德全、赵力、黄龙斌、张功文、冀寞、丁宪平、李鑫一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各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战线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2024年重点民生项目计划情况的汇报;听取并讨论了区委六届五次全会需审议通过的相关工作方案;听取了省安委会综合督查组对北林区督查情况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科学制定符合区情实际的工作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在实现全面振兴、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等方面拿出创新举措、管用招法,奋力开创北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做好任务分解、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细化2024年工作安排,在超前谋划、狠抓落实、跟踪督办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要切实做好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收尾和2024年重点民生项目谋划,切实扛起重点民生保障责任,对照目标任务,严格推进时序,强化措施保障,全力提速落实。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紧盯关键领域、重点场所和死角死面,全面深入扎实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绥化市纪委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从严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并进行廉政集体谈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廉洁自律,始终以身作则。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住自己、家人和身边人,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清廉的表率。要强化履职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好廉政提醒谈话,推动责任下压,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进行了本次会议前学法,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