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府会议
张铁峰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铁峰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李伟胜、李德全、赵力、黄龙斌、张功文、冀寞、丁宪平、李鑫一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暨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北林区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工作,听取并讨论了《北林区控辍保学联控联保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听取了北林区农资市场整顿情况汇报,听取了近期招投标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铁峰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突出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力以赴推动北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打赢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切实推动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北林提供坚强保证。

张铁峰强调,要把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作为今年的“开篇之作”和“硬任务”,铆足工作干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快干实干,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要全面抓好工作落实,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进程,确保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向好势头,奋力跑好“第一棒”,坚决夺取“开门红”。

张铁峰强调,要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考核问责,广泛宣传控辍保学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不断提高全社会对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督导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建立健全控辍保学约谈制度和通报制度,推动形成控辍保学长效联动机制,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

张铁峰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检查力度,组成专项联合检查组对种子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强化集中整治,对于种子质量不合格和侵权假冒等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执法、严打严罚,真正让农民用上放心种子。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目标,主动作为,紧盯问题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监管针对性和精准度,建立健全农资市场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不断规范全区农资市场经营行为。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