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区组织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18日,全区组织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党(工)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各组室组长、负责人,老干部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2024年全区组织战线重点工作任务,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主动作为,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北林强区建设中彰显组织工作新担当。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区委发展需要、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基层基础,大力实施“思想铸魂”“干部强链”“人才兴区”“党旗引航”四大行动,通过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开展“北林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活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精准引才分类育才等措施,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素质能力。通过强化党建基层基础、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拓宽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渠道等措施,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要锤炼专业素质、严实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水平。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开展好组工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三年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公道正派作为工作核心理念,锚定“勇争第一”目标要求,找准弱项,攻坚突破,从严律己,当好标兵,力争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求实创新、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队伍,为奋力开创北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