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北林区集中销毁不合格消防产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消防产品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为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3月13日,北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无齿锯、机动链锯等特种消防器材和大型铲车,对收缴的6大类,270余件过期、假冒伪劣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等实施集中销毁作。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还现场讲解了常见消防产品鉴别真假的方法、辨别技巧,以及购买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引导社会单位及群众了解伪劣产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辨别伪劣消防产品能力,自觉选用合格消防产品。

北林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李冠林

此次活动目的是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产品质量,坚决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和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北林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延伸整治范围,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清理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