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北林区:农机检修服务忙 春耕备耕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人勤春早争朝夕,农机检修备春耕。连日来,为保障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主力军”作用,北林区扎实做好农业机械维护保养工作,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在北林区天赐福现代农机合作社,仓库内摆满了各类农机具,农机技术人员正忙着维修保养农机具,检测隐患问题,确保机械状态良好、不误农时。

农机检修员邵亚范

我们按照农机检验标准对农机进行检修,保证每台机械达到良好工作状态。

绥化市北林区天赐福现代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邵磊

我们天赐福现代农机合作社正在加紧维修所有机械及农具,为2024年春耕做好准备,不耽误农时。

东富镇腰房村农机户孟祥宇家里有2台大型农用拖拉机,今年1台农机出现故障需要更换轴承,检修人员上门服务,加紧维修,及时帮他解决问题。

农机户孟祥宇

我家农具每年出现问题都送这里来修,他们技术好修得快,我也放心,维修从来没耽误过农活。

除了孟祥宇的拖拉机,还有其他农户的大型农机具等待检修,工作人员娴熟地为“冬眠”数月的农机进行“体检”,通过保养重要部位、调试机械状态、排除潜在隐患、更换易损零件,确保春耕时节农机安全健康“上岗”,春播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绥化东方红农机售后维修中心总经理马玉泉

现阶段我们主要维修对象是各大类型农机具,相较于其他维修厂,我们有厂家技术支持,维修设备也更先进,现在经过我们厂维修的农机设备已经累计几百台,都进入了待播状态。

为确保农机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北林区农机总站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屯开展农业机具调试、检修及机械化技术指导,有针对性地帮助一线维修人员补齐技术短板,保证各类农业机械以良好状态投入生产。

北林区农机总站生产组负责人陈世田

区农机总站根据春耕备耕情况,及时做好农机具调配工作,深入宣传农业机械质量技术和农业作业安全,全力为春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4年,北林区应修农用机械5.22万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6000台,小型拖拉机、机动插秧机、联合收割机等合计4.62万台。目前,已完成检修5万台,检修率达到96%,预计3月底前全部完成。